close

第三天早上,我們坐車來到馬德里的郊區。
說真的,我不知道這兒是哪 (有人這樣介紹文章的嗎??? ),
只知道這個位置坐落在半山腰上,反正車子開到哪我就玩到哪,跟團不就是這樣麻.....
不過在車上,我有聽見領隊說,我們是要來看一個很大很大的修道院,也是過去的皇宮,現在除了是教堂、修道院、圖書館、博物館外,也是皇室的陵寢。

巴士在停車場把我們放下來後,我們開始跟著領隊和導遊走了一段路前往修道院,
不得不說這著小村鎮也太安靜了吧,四周的街道非常整齊,而且相當乾淨。

我很喜歡像這樣的小村鎮,乾乾淨淨,很悠閒,連走路都是一種享受,還有可能因為這裡比較偏北部又在小山丘上,所以天氣不會很熱!
算是這趟旅程中,比較涼快的點。

走了一段不算遠的路,終於看到了修道院,也可以說是當時的皇宮。



眼前看到的就是ㄧ座格局方正,線條剛硬,不華麗非常樸實的皇宮,也稱為聖羅倫佐修道院。

雖然外觀冷冰冰的,不過內部其實還算蠻華麗的,畢竟曾經是皇宮。

Escorial皇宮是西班牙國勢頂盛時,國王菲利浦二世所建立的偉大建築,兼具美術館、圖書館、陵寢和教堂的機能。
裡頭的房間多達4500間,庭院有16座。
當時他建造這個龐大建築物的目的,除了頌揚上帝的榮耀之外,也為了彰顯他所處的哈布斯楚王朝的偉大還有做為他父親的陵寢。

光正門就非常的雄偉。

四周的景致非常美麗,建築物的格局還蠻統一的,門前的廣場好大。

光這大門,我就必須退後好遠才能拍入全景。

這修道院叫聖羅倫佐,有紀念殉教的基督徒聖羅倫佐的意義。
當年他就是被羅馬皇帝用熊熊的炭火在鐵架上烤死的,所以,大門上這個拿烤網架的雕像就是他本人。
而下面就是建立這個偉大修道院菲利浦二世的徽記。

進入中庭後,依舊是冷冰冰的建築。





這五位雕像也是ㄧ些聖者。



這個走廊是最後能拍照的地方了。進入裡頭參觀後,相機必須收起來。

像這樣不能拍照的地方,說真的參觀後能留在腦海裡的印象會愈來愈模糊。
不過,在西方教堂或修道院一般下面就是墓園,參觀過歐洲這麼多的教堂、修道院,我還是第一次參觀皇室的陵寢!!
這個修道院,最值得一看就是陵寢的部份.....XD
當你走進地下室的時候,光線還很透亮,我自己是沒有感受到什麼奇怪的磁場 (連人骨教堂我都看過了!!)
首先,可以先去看國王與皇后的陵寢,一具具鑲金、華麗的棺木井然有序的放置於壁間,目前還留有空位給現在的國王皇后(不過快滿了...XD)
接著,旁邊就是皇室家族的陵寢,最外觀看到的都是大理石雕刻的棺木了,有的雕得非常精緻,
比較特別的是有一個很大的蛋糕塚,用白色大理石雕刻的很漂亮,裡頭放的都是還未來得及長大的小公主、小王子.............



最後能拍拍照的也只有中庭的部份。

這就是Escorial皇宮的整個建築規模,它的格局真的非常的方正。



我們要離開的時候,看到好多家庭和小朋友來戶外教學。



修道院後面的花園。



修道院旁的林蔭大道,通往火車站和停車場。





ㄧ個上午參觀完了既是修道院也是皇宮的Escorial,只對那皇室陵寢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在這個小村鎮裡,我發現好多帶著一整群小朋友出來玩的家庭或是學校,好有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