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西班牙首都馬德里,一定要進來普拉多美術館參觀一下西班牙三大美術家大師的作品。
普拉多美術館和巴黎羅浮宮、倫敦大英博物館並列世界三大美術館,擁有全世界最完整的西班牙藝術家作品,
多為12~19世紀的畫作,內容不外乎與宗教和皇室有關,館藏豐富到令人嘆為觀止!!!!
三大美術家指的是委拉蓋茲(Velasquez)、哥雅(Goya)、葛雷柯(Greco)。 <--說真的,我不是學美術的,還真的不熟他們

p.s: 畢卡索、達利、米羅則是現代三大畫家,這些人物我就有聽過了。簡言之,西班牙大畫家好多!!!

門外就有一個GOYA的雕像。他是19世紀西班牙最偉大的畫家,浪漫派與印象派的先驅。

街頭藝人。

美術館裡頭不能照相,不過這次只要參觀美術館,我都有買幾張著名的畫作明信片收藏,
不然美術館愈看愈多間,哪一幅畫擺在哪一間美術館,常常忘記....

買了鎮館之寶其中一張委拉蓋茲(Velasquez)畫的小公主,我實在太愛這幅畫了!!
這小公主曾經在台北故宮某畫展中的旗幟出現過,但是這幅畫其實並沒有來台北,因為是鎮館之寶不會外出。
這幅畫現場看相當有魔力,愈往後退欣賞它,真的可以感覺畫家畫出三度空間的感覺,
整幅畫變得很有深度,好似一個房間就在你眼前,很妙喔!!
其中委拉蓋茲也把自己畫進去了,猜猜是哪位呢??????
還有看看後面的鏡子,有國王和皇后ㄟ,也就是我們站在和國王和皇后同一邊,畫家正在畫他門兩個,是小公主不小心闖入啦~

鎮館之寶二,哥雅畫的卡洛斯四世一家人。
這幅畫很明顯的大家臉都很臭,只有天真無邪的小BABY露出笑容。
還有國王呆滯的眼神顯現出他的無能,倒是皇後表情精明且蠻橫。
哥雅一樣把自己畫進去了,猜猜又是哪一位呢????????

美術館的旁邊有一間教堂,雖然不知道它的名字,但是在藍天的襯托下,教堂顯得更加美麗。

前面的草地上,乾脆有人做起日光浴來了.....

離開普拉多美術館,我們前往市區。此時,領隊開始提醒大家 "千萬要小心自己的包包................."

市區散步先來到了馬德里的太陽門廣場,也是市政廳所在地。

市政廳前車水馬龍,我記得這天不是假日說....... (這裡失業率很嚴重ㄚ~~~)

市政廳門口的人行道上,有一塊0km的地磚,也就是這裡是西班牙的中心點。



太陽門廣場是馬德里人熱愛約會、逛街、碰面的地方,對面的巷子進去,全都是逛街的好所在,
因此人潮洶湧,領隊一直提醒大家要注意錢包,還要注意前後左右的人,
光天化日之下,來到人多的地方,感覺反而比較恐怖。

題外話,我發現西班牙從大城市到小鄉下,他們的路名、門牌、甚至有些店名,都是這種磁磚拼貼在牆壁上的,好特別ㄚ!!

歐洲的街頭藝人,最近很流行飄浮這一招........
我看不久就會引進台灣了吧....XD

這種紀念品商店,賣最多的就是西班牙足球隊的衣服,尤其今年又剛得到歐洲盃冠軍,西班牙隊的衣服賣得正火紅。

下一站,我們走到了另一個廣場馬幼廣場。

又是飄浮人了~~~~ 這樣撐應該很累吧!!! 
拍個照,也投枚錢幣給他們,拯救一下西班牙經濟。

馬幼廣場的這一面房子彩繪的很漂亮。





這個廣場方方正正的,每一間房間都有陽台,過去是皇室舉辦各種儀式與節慶活動的地方。現在的一樓則是小酒館、餐館、咖啡廳。

也是戀人約會的地方....XD



這個燈座上面滿滿的愛情鎖頭!!!
(發現東方人喜歡看到水池就投錢,西方人則是非常喜愛這種愛情鎖)

參觀完兩個廣場,我們就要去享用火腿大餐了!!!
沿路上,一直被領隊叮嚀不要脫隊太後面,很危險....
啊~~~ 我就很喜歡走走拍拍,而且我個人一直覺得似乎沒有那麼危險辣!!!!! 

晚餐在當地的風味小館吃火腿。

這兩位帥哥是看到我和團友在拍照,自動擺起POSE來給我們拍......

西班牙人最愛吃這種各式各樣的火腿肉了~ (好像是歐洲人都愛吧!!)
琳瑯滿目的火腿種類,尤其上方直接掛一整隻豬腿的.........

二樓的用餐環境,當地人還蠻多的。

這一次,每餐都給我們一瓶紅酒,對於不喝酒的我,只能喝白開水了......

我們的晚餐!!!!! 
那醃過的生肉,其實還不難吃啦!!
不過吃一兩片還行,吃多了覺得有點兒噁心..........  如果不想太膩,就夾著生菜沙拉一起吃吧!!!

吃飽飯也八點多快九點了,發現這裡的商店竟然都開到晚上十點ㄟ!!(簡直和台灣一樣了,哈哈,但也僅止於這個大城市啦) 
所以把握時間趕緊逛逛街。
圖中這個百貨就是西班牙最大的連鎖百貨公司,中文翻譯"英國宮"
全西班牙竟然只有這家連鎖百貨店,同一個城市好多家,偶而還會分門別類,例如這家英國宮只賣衣服,不遠處的另一家英國宮賣廚房用具....等。

逛個一小時的街,人家就真的都打烊啦!!
錨爸催促著我趕快走回飯店,很危險!!!
到底危險在哪啦,我一個女孩子都不怕了,他怕得要死~~~

其實警察巡邏人員蠻多的,但是,還是小心為妙~
因為如果被搶了,警察也找不回你的東西。

夏天很晚才天黑,這大概十點多了吧~
我很不甘願的走回飯店,隔天我們就要下鄉,和大城市說掰掰了......

今晚住的商務旅館。
導遊說附近都是逛街的,還有精品店林立,問題是,完全沒時間踏進去逛.....

很商務的套房,但是設計還蠻前衛的。
房間看下去是GRAN VIA大道,在市中心的一條大馬路,地理位置非常好,可惜,我們在馬德里只停留一天,來去匆匆~~
(也還好是馬德里啦,如果是巴塞隆納就要哭哭了......)

第一天的小小戰利品。終於買到同事託買的小桃紅LONGCHAMP包,而且還打折哩.....
那罐防曬乳液我在超市找好久才找到,而且也僅止於這個牌子.....
上面幾乎沒有英文,只有SUN UVA  UVB,我想它就是防曬乳沒錯了!!

夏天的西班牙太陽很大又狠毒,一定要記得帶防曬的~~~
這一篇走馬看花遊不思議的馬德里,以流水帳紀錄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