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來也這鄉下地區的雜貨店會爆紅,是因為好幾年前的偶像劇王子變青蛙就在這兒取景。
這棟平房的牆壁外觀是利用當地廢棄瓦片、貝殼、蚵殼鋪至而成,還蠻特別的。
當年偶像劇播出時,我也有在看  (透露出年紀了)
記得這好像是陳喬恩他家的樣子......

到處都有青蛙的鐵桶,好可愛。

連木雕作品也都很奇怪。

這隻青蛙的身體是用當地最多的牡蠣殼做成的。

早期的這裡是台鹽的福利中心,後來偶像劇拍攝時是陳喬恩的家,現在真的是ㄧ間甘仔店。

這些東西都是我們小時候流行的.....雖然很沒營養又都是色素、化學,不過真的是六年級生的回憶啦!!
買了跳跳糖給Wayne吃吃看,本來是要整整他,但沒想到他覺得吃起來很好玩。

剪失敗的頭毛....

這蛋我看好多人買來吃,但我們沒興趣啦。









錢來也就是個有花園的古早味甘仔店,走走看看拍個照,一個小時就夠了。

錢來也的後面是北門遊客中心,這裡是新開幕的館,我們也來參觀參觀。
人好少,真的要進來走走才不會變成蚊子館。

有個好大的抹香鯨標本。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北從雲林的湖口開始,經嘉義東石、布袋、再到台南的北門、將軍、七股、台江...
原來這沿海一帶早已規劃為國家風景區了。
  
這裡的展示互動的東西都好先進,
譬如把鍋鏟放在鍋子上面,就會告訴你這道菜的做法、觸控式的螢幕塗鴉、連拜拜用的籤筒都可以掃描條碼解籤.....XD
有人跟我一樣現在看到螢幕都會很想去觸控看看或滑滑看嗎????
因為不是每個螢幕都可以觸控的,不過我發現現代人已經搞不清楚這螢幕到底有沒有觸控功能了。

傍晚,一定要來北門的井仔腳鹽田看夕陽。
這裡曾是台灣最古老的鹽田,不過現在已經成為觀光景點,沒有在產鹽了。



好多古早的體驗工具都還留著,小朋友在這裡玩得很開心呢!

這個脫鞋子的體驗區我就沒讓小錨下去了,不曉得感覺如何。





這裡有個瞭望台可以爬上來看看風景。

後面的潟湖會有很多候鳥喔~

一格格的鹽田,好像馬賽克拼貼一樣美麗。

運氣好的話,看到夕陽真的很美。



在堤防邊邊行走的正是我家那兩位先生,這對父子成為大家拍夕陽時的背景了。





來這兒拍夕陽的達人非常多,尤其路邊站了一堆專業級的~



日落真的非常的快,此時天空可以看到一群群的黑腹燕鷗準備飛回來棲息地。
本來想去堤防邊看黑腹燕鷗的,不過太陽落入地平線後,天色有點漸暗看不清楚了!!
如果想要看冬候鳥黑腹燕鷗,應該要再晚個一個月來數量會更多。

大家是來看夕陽的,我家兒子是來走這個紅磚道的,跳來跳去玩得不亦樂乎。



我家兒子真的很皮,連水溝水都敢去撈。


錢來也雜貨店 : 台南市北門區北門里舊埕187號 (延著台17線進入北門市區就看到了)
井仔腳鹽田 : 台南市北門區永華里井仔腳 (台17線上約143.5公里看見泰安宮牌坊,轉進去開3~5分鐘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