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這一天實在等好久了!!
小錨的保母因為把他帶得太好了,加上三不五時可以把孩子放在保母家,爸媽自己爽快去,所以在他小班的時候我們一點也沒打算讓他去上學。

今年,要升中班了,繼續賴在保母家好像不是很好,
ㄧ來他非常渴望有同儕的陪伴,二來好像也該讓他學習過團體生活,學點生活的紀律還有正式的課程,
於是,今年真的真的要從最親愛的保母家畢業!! 
說真的,我們都很不捨,因為這保母打從心底把小錨當孫子在疼愛呢!!
也怪媽咪的肚子不爭氣辣,至今沒有好消息讓保母繼續為我們帶孩子,
所以,從今天起,我們全家三人再也不能依賴保母了........

說到選幼兒園,
我知道的熱門學校離我家都有一段距離,
基本上接送方便是我們最大的考量,於是,我只看了家裡附近五間幼兒園,
A間榮獲教育部評鑑優等,有非常廣大的戶外活動場,還會有很多實習生(因為有幼保科),但是教室設備太老舊,學生睡通鋪,所以我就不考慮了!
<還有因為我教過A間的學生,所以大概對他們園所畢業的學生素質大概有一點點了解   哈~>

B間光走進去那感覺就不能讓我滿意,所以也是看看就走人。

C間離超進,教材和市區某間是連鎖的,一直跟我強調電子白板的教學(這是我最不喜歡的辣),完全沒戶外活動空間,感覺像安親班的教室。

D間據說是這附近熱門的學校,但校舍蓋得很普通(不是磚瓦屋),每一班人數爆多,學費有點兒貴,卻讓我感覺沒那價值,但原本有考慮中。

E間是人家介紹的,小錨的律動班同學住我家附近,媽咪跟我說這附近他都看過了,E間跟D間上的東西感覺差不多,但E間學費便宜四五千!!
於是,我走訪了E間之後,覺得校舍不錯很新,戶外有足夠的活動場所,加上園長媽咪很熱心的為我解釋課程還有他們的理念加上園長說最晚接小孩的時間是六點半(不收費的)!不囉嗦,就這間了.... 也符合他爸唯一要求的"找近一點的讀就好"。

我對幼兒園的期望就是希望老師能夠把孩子的規矩教好,生活自理能力能夠自我處理好,注音符號的底子要能紮實,還有很重要的就是衛生條件一定要好。
希望我幫小錨選的這間幼兒園不能讓我失望呢!!!!

另外,因為我都六點左右才能去接小孩,雖然可以六點半以前去接,但為了不讓小錨閒閒沒事做,所以我還報名了課後才藝課,
星期一上直排輪、星期二上英文、星期三上美術課、星期四上英文、星期五上3C3Q
<本來星期一還有一堂基奧數學,但是我實在不懂那是什麼ㄟ~ @@ 現在數學課的門派還真多,我只懂康軒、南一、翰林...XD  >


第一天上學臉很臭,因為七點多就把他挖起來(暑假每天都睡到十點多的!!)
ㄧ直說 "我不想要上學,我只想要賴在家裡睡覺"   頗有乃父之風.........


我幫他準備的睡覺用品,那個床墊我直接拿小床裡頭的海綿墊,床包還是保母為他縫製的,有拉鍊可以拉起呢!!!


第一天上學還沒有書包發給我們,所以幫他準備的東西都放在小蜜蜂裡!!
老師要我們帶 "兩套衣服放學校"  "衛生紙一包"  "潔牙用具"  "濕紙巾"(這東西我家好久沒買了說,還欠老師呢!!!)


小錨的教室長這樣,比我的教室還小辣....XD
全班15個小朋友,喝水杯已經準備好了(難怪老師說不用帶水壺)
小錨說老師有讓他們喝水,我問那你在學校有便便或尿尿嗎??
他回我"我沒有大便,我也不想尿尿,但是老師要我們一起去尿,我怕我不尿的話,老師會對我很兇,所以我就尿了"
(很好....知道老師會兇!!)

今天一到教室,就自己坐下來拿書看,順便跟隔壁的閒聊,也跟老師說些有的沒的 
我本來很想在外面"觀察"一下的,但是都沒有家長我覺得怪怪的,於是我跟老師說能不能讓我進來拍一張照片,拍完我就快速閃人....
(因為這小鬼也不哭,也不害羞,自己又很會講,我好像沒必要留在這兒...)


他是香蕉班的小朋友。
我有問小錨喜歡老師嗎??
他跟我說 "我比較喜歡隔壁奇異果班的老師ㄟ,因為她長得比較漂亮,跟嘛嘛一樣都穿裙子,我們老師比較兇...." (果然還是像他爸!!)


不曉得為什麼學校要取這好笑的水果名字當班別~哈!!!

老師中午很熱心的有播一通電話來講一下小錨的狀況,老師說他適應的很好,午餐都有吃完還自己吃!!
下午去接他時,我又跟老師聊了一下,聯絡簿上老師對他今天的評語是"與同學互動非常熱絡,很快的與同學打開話匣子"
老師寫得好含蓄,簡單講我兒子就是非常愛講話啦,我這麼跟老師說,老師拼命的笑.........(認同吧~~哈哈)
老師還補充今天上英文課的事給我聽,他說我兒子非常堅持自己的名字叫"黃XX" 不要叫他"Wayne"(英文老師幫他取的名字)
還會跟英文老師說 "你在講什麼我都聽不懂辣!!!!" 
這小鬼,這麼小就會跟老師嗆聲了......

回家,我也與小錨聊了一下學校的狀況,
問他老師兇不兇,他說跟拔拔一樣兇,然後開始跟我說哪一個小朋友被老師叫到後面去罰站的事!(記別人的事他最會)
問他吃飯如何,他說學校的早餐、午餐和點心都好好吃,還不忘一直跟我強調他吃第一名,然後隔壁的xxx吃到午睡還在吃!!
問他中午睡覺為什麼要滾那麼久不睡呢? 他說隔壁小朋友的棉被好香喔,另一個xxx的就好臭(完全沒有回答到重點)
問他學了什麼,這個就講不出來了,老師也沒給我課表,所以我真的不知道今天他學到什麼????
我還問他你怎麼都不會哭,他說他中午睡覺時有想拔拔麻麻和保母,所以有偷偷的哭,我又問,那老師怎麼不知道???
他說我只有掉眼淚沒有哭出聲音來ㄚ~~~~~~ 
聽到這句話,我終於感動到也想哭了,前面他跟我講的那些事,我只是拼命的想大笑~

今天睡覺時,我又問了他上學好不好玩??明天還要不要去學校呢????
小錨說他明天還要去上學,
很好~~ 當個愛上學的孩子吧!! 表現好一點老師就不會兇囉!!!
媽咪期待你明天放學回家後,又會講什麼好笑的給媽咪聽喔~~~ 


後記: 小錨第一天上學我就體會到職業婦女的忙碌了  
4點從學校衝回來!
4點30分回家後馬上衝去買菜,提著大袋小袋的。
5點10分去幼兒園接小孩繳學費。
5點40分回家後馬上去倒垃圾。
5點50分寫聯絡簿、看老師交代的事、洗三色碗、弄小點心給小錨吃(ㄧ回家就說他餓了)
6點10分弄晚餐。
7點10分晚餐準備完畢。(不過中間煮飯時有休息一下看電視)
8點20分削水果。
9點10分洗澡、洗衣服...

結果老師叫我不用那麼趕辣,明天六點半前再去接小孩就好....

今天晚上拔拔在,所以碗盤由他負責洗!!!
我看以後晚上拔拔要是不在,我不想煮晚餐了,累死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