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20個小時的飛行,從西班牙平安返國囉!!!
去之前,聽了好多西班牙愈到小偷、扒手、強盜的事情,也正巧碰到西班牙經濟蕭條的時候,
經過自己的體驗,大城市馬德里和巴塞隆納真的要很小心很小心,
所有的外國人通通都要把他們當成賊,不幫忙照相,不好心報路,什麼都不要幫忙就對了,更不要傻傻的被假警察騙了!!!
包包更是要緊緊背在前面,隨時注意拉鍊有沒有第三隻手伸過來。

很幸運的,我們整團都沒有人留下傷心的回憶!!!
但是,在路上,是真的看到有人哭得好傷心跟警察訴說被搶的經過, (路上警察很多,但要小心假警察)
在吃飯時,遇到一位自助行的華橋女孩,他也說他跑了一個月的歐洲,第一次差點被偷就在巴塞隆納,
其實,只要多提高注意,保持警覺心,兩兩相伴,不走到暗黑的巷子裡,這兩座大城市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西班牙好不好玩,只能說這國家熱到爆也懶到爆啦~ (連做生意都懶)
去之前,我只聽過兩個大城市,原來這個國家的南部安達魯西亞地區看的是屬於回教文化的東西(當然後來又被天主教入侵了),
建築天才高第的作品真的非常值得一看(巴塞隆納至少該待個五天以上才看得完),
除了看城市、教堂、城堡外,還安排了三大美術館的參觀,是喜愛藝術的人不能錯過的國家!!
當然,我們的導遊和當地解說員也都很棒,講了好多好多,不過說真的,我還是忘光光~ @@

建議,西班牙千萬不要找只玩10天的旅行社,這個國家很大,坐車時間有點兒多,
我們的巴塞隆納已經算是各家裡面停留最多天了,還是看不完呢~~

以下,先記錄成小日記的模式,留待以後慢慢介紹了....................

看到這地圖,知道西班牙有多大了吧!! (所以更不要貪心的想要把葡萄牙一起拉進來)
我們的行程和一般的不太一樣,少了更南端的白色之城隆達或米哈斯,
但是多了莎拉曼卡大學城和費蓋拉斯的達利美術館之旅。
我個人是超愛莎拉曼卡這地方的,至於達利不用說了,超現實主義大師,他的美術館人多到爆,但非常值得參觀。


西班牙沒有直飛,光轉機就要轉兩次,實在有點累人!! 如果能選擇當晚就到達的航班,其實會更棒!
如果跟我一樣討厭吃飛機餐的朋友,出發前可以特別交代吃水果餐,讓腸胃休息好好睡覺。


中午一到,就開始馬德里的市區行程@@
雖然他是西班牙的首都,但是我對馬德里真的很不熟~


很少有行程來到艾斯科麗亞看宮,阿維拉的城堡圍牆就是凹凸凹凸型的典型城堡。
莎拉曼卡大學城真的很棒,這個廣場到了夜晚,有威尼斯廣場的fu~~~~~ 坐下來喝一杯咖啡,看年輕學子的表演,真的很享受!


羅馬水道橋、白雪公主的城堡、托雷多都是大家會安排來的行程。
至於國營旅館的住宿體驗,這可不像我們的救國團青年旅館啊,人家的國營旅館都是四顆星星的,規劃的非常棒!
大部分的旅行社都會安排住宿一晚,只是看住哪一區的國營旅館囉~
我們住托雷多的,剛好俯瞰整個托雷多舊城區。


這白色風車群,之前廣告打太大,而且頗有希臘的fu~害我一整個很期待,
其實它們不過是個在小山丘上的廢棄風車啦,附近四週無人,前不著村後不著地!


來到南部,看到的幾乎都是回教文化,這是我第一次參觀回教的宮殿,和天主教富麗堂皇的形象很不一樣。


愈往南走,天氣愈熱,大概有飆到四十度了!! 但是因為乾燥,雖然很熱,但沒有台灣濕濕黏黏的感覺。


賽維亞是南部安達魯西亞省的首都,這裡就要小心扒手囉!!
來到這裡,記得買一下星巴克的城市杯,挺漂亮的呢~


來到了巴塞隆納,以小偷、扒手聞名的城市啦~
四隻貓是畢卡索和其他畫家經常聚會的餐廳,我看很多家旅行社都會安排來這兒用餐。
下午我們的自由活動時間,除了血拼一下下之外,我還是把時間留給參觀高第的建築作品,真的不看會後悔~


為了參觀達利美術館,還得開車兩個小時到近郊去,但是看了保證大呼過癮~
不過我們是因為有專人解說啦,如果沒有解說,還是得做功課才知道達利的作品到底在搞神麼~
聖家族大教堂可是巴塞隆納的地標啦,到現在還在蓋,如果我下次再返回西班牙,肯定是它蓋好了。
之後的自由時間,我又趕快衝去看另一個高第的建築,實在太棒了!!!
多餘的時間,才又偷偷跑去shopping一下下~ (兩天買東西的時間,控制在四小時以內,好乖~)


最後一天兩點前還是仍有行程繼續進行~ 
這一次的遊記,我想從最後一天倒著寫回去喔!!!! (待我先把英國給完成啦~)


看完小日記,行程一整個很充實卻又不會很趕~
其實這個暑假,西班牙並不是我的首選,最愛的還是想去希臘和奧地利,
不過因為旅行社開團的原因,最後還是選擇了西班牙,
找的旅行社依舊是去年英國行的皇家國際運通,原因很簡單,12天的行程+巴塞隆納的天數....
至於辦的好不好,想知道的再悄悄話說了~

雖然人回來囉,依舊在放暑假,但是我的心還是留在熱情奔放的西班牙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