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實在太冷了,所以我們決定來去泡湯!
台南能泡湯的地方非關仔嶺莫屬了,這兒的溫泉說是世界上少數稀有的泥漿溫泉。
不過自從921大地震過後,我一直以為關仔嶺沒落很多,
加上以前大學時代來過幾次的印象,這兒就是屬於比較舊的民宿,政府好像也沒很積極的在整頓,
所以我一直覺得遊客應該不會很多。
不過當我開始上網找溫泉會館時,才發現,這裡假日竟然蠻搶手的,
幾間比較大型、比較新穎的溫泉館(也沒幾間啦,五根手指頭就可以數完了),
早就預訂一空......
所以我們決定走湯屋路線,畢竟家裡住的也沒很遠,泡個湯,吃個山產再回來,也不會很累...

這一間算是關仔嶺裡面比較新的溫泉會館了,它有三個館和一個荷風館(湯屋館),個人建議有意住這間的要多花點錢住最新的
尊爵館,另外生活和時尚館,感覺就是比較舊...(年紀愈大,愈有潔癖,不太能接受太舊的旅館)

儷景的荷楓館。

這造景還蠻有日本風味的

庭院的休閒涼亭。

接待櫃台感覺還蠻新穎的。



兩點多到時,似乎沒什麼泡湯的遊客,我們到達馬上有湯屋可以使用。

右邊那一間間的就是湯屋。(我第一次泡湯屋耶)
我們兩點來的時候,感覺沒啥人,但是四點要走時,泡湯人數突然變多,好多人在大廳等候。

湯屋的兩座浴池。

旁邊只有一個休息的小沙發。

一個小小的洗手台,梳子、乳液、棉花棒、浴帽、吹風機都有附上。
還有兩條大浴巾和兩瓶礦泉水。

有馬桶,也有沖澡的地方。洗髮精和沐浴乳都有附上。

每間都有一個小小小的庭院。

感覺湯屋就是一間比較大型的浴室。
那其實我比較喜歡像以前大學時代,都是進房間泡湯休息的,因為有床可以小歇一會兒。
只是因為這天儷景的房間都預訂完了,自然也沒有多餘的房間可以用買小時的方案進去休息泡湯。

一邊是冷泉池,有按摩的作用。不過我和拔拔沒人想泡冷泉,所以後來就沒繼續放水。

一邊是泥漿溫泉池。
還有一台液晶電視哩,剛好這天下午是副總統辯論會,一邊泡湯一邊看辯論 

不過我對這間的泥漿溫泉有點失望!!
以前,我和同學來關仔嶺的民宿泡湯時,那溫泉水可以撈到很多很多的泥漿,這些泥漿可以拿來敷臉、敷身體,
不過今天這間的溫泉水怎麼那麼的稀,完全撈不到泥漿啊。

小錨兒今天看起來不太開心,而且他根本沒下水泡 (還好小人不用加收錢),
因為這天早上麻麻和拔拔把他拖去診所打了一劑流感,害他大腿有點痛(其實根本沒多痛~),
他一直覺得他腳痛,加上泡湯水是熱的,即便幫他帶了幾樣洗澡玩具來誘惑他,但是就是不想下水!!!
問他泡湯好不好玩,直說"不好玩~~不好玩~~~"

泡完湯,肚子也餓了。
關仔嶺有很多像這樣的山產店,每一家都有在賣甕仔雞,如果沒有事先做好功課,還真不知道找哪一家。
那我們會挑這一家,除了最多電視媒體介紹過外,
因為拔拔他們部門以前有在這兒聚餐過,他說很好吃,所以就選定這家。

我超愛吃這種熱炒的野菜!! 不過兩大一小戰鬥力實在有限。

我們四點多來,幾乎沒什麼人客。
但是等我們六點吃完要走時,客人已經很多很多坐滿滿了喔!!

我們點了炒山豬肉、山茼蒿、三杯竹雞(很小很小的雞,但我懷疑是鴿子)、豬油拌飯、竹筒飯一支。
山產的特色就是麻油和蒜頭都是免錢的是吧,這幾道菜這兩樣東西都加很多,剛好麻油香是我的最愛,
這些菜都好下飯呢!!

雞汁脆筍湯100元,好大一碗公。

好菜上場啦!!!這這就是用龍眼樹烘烤的甕仔雞。
雞肚子裡塞滿滿茄苳葉和蒜頭,沒有等我照個相,服務生馬上要抓去大卸八塊。

服務生幫我們把雞拆解了。
這山雞真的太好吃啦,不過因為是山雞,腿部份的肉屬於比較強韌,小朋友吃雞胸肉比較好咬。
尤其是牠的皮,是脆的是脆的.....我們全家三人都在搶皮吃~(黃小錨也愛吃皮)
拔拔說他們上次來,一桌給人家叫了三隻 Q_Q
但其實還蠻大一隻的,我們兩大一小也沒完全吃完。

中午看到這油亮亮的烤雞腿,肚子又餓了..... 這烤雞真的太好吃了...

下次,我應該會再換一間泡湯的溫泉會館試試,喜歡可以挖到泥漿的感覺。
而且老實說,我覺得還好沒有過夜,因為關仔嶺的晚上好像蠻無聊的... XD
不過泡完溫泉,一定一定要來吃甕仔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