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德國的最後一夜,我們來到前西德首都波昂~

這個城市好乾淨(其實德國城市都很乾淨啦)

住了幾天鄉下地方,終於又來到都市了~~不過這個都市只是路過睡一晚而已~~

但是錨媽好興奮

因為我的高中麻吉就住在這個城市,讀這兒的大學 



住希爾頓大飯店,外觀很不起眼耶!!


 

錨媽經過這一次的旅行,才知道如果不是蜜月團,
一定要事先跟旅行社說要住雙人床的房間,
不然他們外國人一般都是訂兩張單人床的房間。
我很討厭這樣,因為錨爸都會爬到我的床上,兩個人擠一張單人床很擠耶!!

所以,當我第一天住到單人床的房間時,便跟導遊反應,
我們導遊非常好心,每一天都會問我房間是否是一張大床,
連住希爾頓時,導遊都不厭其煩的去跟櫃台盧換房間的事~~揪甘心耶

希爾頓的衛浴用品是瑰柏翠的喔,錨媽有注意到,通通帶了回家 




要走去舊城區吃晚餐,路過貝多芬的家!!

 

貝多芬的招牌臉

 

粉色那間房子就是貝多芬的家,我們只是路過,沒進去參觀。



波昂舊市府廣場,雖然這個城市只是路過睡覺,但導遊還是帶我們到處晃晃~




波昂大學~ 麻吉讀的學校耶~



有一大片綠草原,大學生都在上面讀書聊天約會,
奇怪,以前中正的大草原怎麼都沒人坐在上面呢?????





廣場上有貝多芬的銅像



教堂前面還有活動,好熱鬧
而且他們都可以維持地面的整潔耶!!!

  

晚餐在小酒館吃,吃好飽,光看那盤沙拉就覺得很恐怖~~
主食還弄了一堆馬鈴薯~



錨爸今晚喝了兩大杯啤酒 
他說最後一晚了,一定要喝個過癮~ (因為回台灣會被我限制不准喝酒)
上選每天晚餐都有招待喝飲料,錨爸天天一杯,有時還兩杯~
他覺得德國啤酒真的是非常好喝又順口~~每天黑啤、白啤、生啤輪著喝
錨媽不敢喝酒,來德國一口啤酒都沒喝到,黑麥汁也都不敢喝




錨媽住在德國的同學啦~~好開心
竟然住到他的城市來了,從科隆下了班之後,就趕來小酒館找我,然後又帶我們去另一間小酒館續攤~~



他的德國夫婿點這個,原來德國人都吃這個阿~~



他帶我們去的小酒館還有自己釀造啤酒喔!!
結果錨爸又在這兒喝了兩大杯,
所以他今晚一共喝了四大杯 

我說在台灣,啤酒這種東西不能常喝,喝多了會有痛風之類的~
那位德國夫婿說,那德國人應該都得了吧~~哈
話說德國人真的都把啤酒當開水喝耶!!!  因為聽說他們的啤酒都是純麥釀造,品質很好,喝多了較不會傷身~



沒想到可以在異地與同學相聚,很開心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