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天的北海道之旅,星期三晚間終於回來了~
因為要去網走坐破冰船,這次我們走道央和道東的行程
(事實證明,想坐破冰船最好二月去比較好啦)

道東實在太偏僻了,
所以坐車和吃飯的時間都比參觀景點的時間來得久,還好我年輕人還坐得住啦....

這次參加的旅行社是"東南",第一次報名參加這種"綜合"旅行社
只有一個原因,就是配合同學的時間,加上不敢選太便宜的,還有我們十二月初看行程時,很多一月底都爆滿了!
所以好不容易東南橋出了機位,就選了這家!!

行程的安排上
可能因為我們選道東加上有遇到大風雪,拉車時間久了點

住的安排上
東南挑選的溫泉飯店不錯唷!四天的飯店總共泡了三天的湯
因為我喜歡泡室外池,第一次體驗那種上半身下著風雪,下半身泡在暖呼呼的溫泉裡
我們在阿寒湖住了一間叫"鶴雅"的道地日本式溫泉飯店,真的很棒耶!!

吃的安排上
吃太多餐自助餐了,肥了一圈
導遊又介紹很多好吃的拉麵、海鮮燒烤、冰淇淋、飲料、泡芙之類的,還有我自己覓食了一堆糖果布丁餅乾,肥了更多圈回來

土產的部分,該買的幾乎都買了一些回來
薯條三兄弟、HORI哈密瓜果凍、六花亭的香檳葡萄餅乾和咖啡奶油塌塌米、北果樓的年輪蛋糕、LeTAO的紅茶巧克力、依然要捧場一下的白色戀人、干貝糖
還有錨爸扛了兩罐酒,男山大吟釀和十勝川的葡萄酒回來
簡直是要肥死自己阿 

衣著的準備
上半身穿個薄的衛生衣、高領毛衣、毛衣外加一件超保暖的羽絨衣就夠了(我是買TRAVELER這個登山品牌的,90%的日式規格羽絨,真的很保暖唷)
千萬不要塞太多衣服,進到室內熱呼呼的暖氣,會熱死人啊~
下半身我穿了天鵝絨的內搭褲+牛仔褲+厚毛襪,免免強強可以禦寒
至於鞋子的部分,行前一直考慮要買一雙毛茸茸的正港雪靴,但是又怕回台灣後絕對穿不到,所以還是決定穿一般皮革的運動鞋就好,
事實證明,原來零下十幾度的低溫,雪根本不會融化,所以我的腳即使踩在厚厚的雪堆裡,都沒有濕唷,唯一的缺點就是較不保暖啦,可以放個腳底暖暖包在鞋內,
東南旅行社有發給我們日本製的止滑墊,所以即使穿球鞋也不用怕滑倒啦,不過,其實雪如果沒有結成冰塊,走路稍微注意一下,踩在軟綿綿的雪堆裡也不會滑倒!!
手套一定要準備,那雙手如果沒戴手套,簡直要凍成冰棒了,我買市面上那種雙層保暖的毛線手套,因為會過風,戴久了就不保暖~

在大風雪中照相一定要快狠準,原本以為我的相機會在層雲峽的冰瀑祭中掛點,不過還好它安然無恙
最近就會陸陸續續上傳銀色的北海道照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