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災之際    還好家裡地處高處
沒受到什麼淹水影響
(就是冷氣孔一直滲水  )

我們還是按照原定計畫順利的前往德國



八日順利的上永康交流道後
台南就是這副模樣   泡在水裡
(高速公路比較高喔  兩旁的水都跟高速公路一樣高了)

兩個星期在德國的旅遊
每天都可以看到美國CNN的頭條一直在報台灣消息
還有馬總統的專訪
回來之後收了EMAIL
才知道學校也有災情
儘管有一點點時差
明天還是得早起到學校看看教室的狀況
順便打電話給全班小朋友詢問
願大家都平安....



第四次到歐洲旅遊
雖然老是要飛很久
但就是喜歡那裏的文化氣候人文古蹟....

這次的旅行社老早就決定是 "上選"了
專辦德國的一家旅行社
他們有個王牌導遊湯小姐
就那麼剛好被我們遇到了
很幸運~
除了基本的服務態度親切熱忱積極之外
一路上歷史故事 人物傳記講不停
我想導遊的世界上古史 中古史 近代史 現代史 加上西洋藝術史  政治史 ...
恐怕都比我那幾個念碩博士班的朋友要厲害得多吧~~哈 (錨媽根本不敢自稱是歷史系畢業的 ><)

導遊的故事時間
讓這一次的旅程增添不少分數
但錨媽也不得不承認
我不是個用功的學生
回來後幾乎都快忘光了  
(腦海中只記得故事的結局常常是 "這個地方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有被炸毀...然後德國人又花了多少多少億重建.....)

我的8G記憶卡幾乎被我亂照一通快照光了
另一台相機雖然半途借團員了
但也被錨爸按了一千多張有吧
所以照片之多....
我會慢慢上傳重點照片的~~
如果沒寫出什麼註記的  就是真的忘光了  連自己照了什麼都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