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有點忙碌...而且很少使用存放照片的筆電~
所以一直沒有傳照片

話說5月4日這天中午
mama先接到教務組長的來電 say:你保母的老公有急事找你喔~我電話轉接給你...
(當時就心想不妙~)
保母的老公:麻麻~我先跟你說一件事.但是你不要緊張 .....(我更緊張了)

啪啦啪啦講完之後...心兒繃繃跳個不停
我馬上衝到大辦公室, 請同事來幫我看小朋友用餐和放學
然後~匆忙的趕回家先冰ㄋㄟㄋㄟ和 拿健保、戶口名簿
一路上還聯絡著錨pa,錨pa也是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趕回家和mama會合...

來到了奇美急診室,尋尋覓覓了一會兒,終於在地下室的恢復室找到了熟悉的身影
保母不顧身上的多處瘀青和擦傷,抱著正在睡覺的錨錨,一直掉眼淚
身旁還有好多位熱心的鄰居和保母的老公~

錨pa接過了錨錨,默默的坐在一旁一直看著錨錨,
掉下了『父親的眼淚』(這是鄰居發現講給保母聽,保母再告訴mama的
錨ma則是過去關心保母的傷勢,保母很自責,看了也是很心疼
我跟保母說『這不是你的錯吶,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呀~我們下星期要還把錨錨送過去的喔!』
保母說他聽了揪甘心耶~
保母的鄰居非常的熱心,發生車禍的第一時間,馬上都衝出來看是在哪裡
還幫錨錨拿母奶和衣服到醫院

下午兩點多...
我們回到了家,在路上 他把ㄋㄟㄋㄟ都吐了出來
(第一次在醫院喝ㄋㄟㄋㄟ時,也是吐了保母整身都是)
錨錨一臉呆呆樣
在沙發上坐不到五分鐘, 就一直大哭,可能有被嚇到吧~ 
不像平常的他那麼活潑好動,怎麼逗都不笑,而且一直要討抱抱
錨pa抱著他再喝一次ㄋㄟㄋㄟ,錨錨就睡著在papa的身上... 

下午三點半,我們跟保母的老公約好要一起去警局做筆錄
錨pa本來想去的,但是我擔心他會口出惡言和揍人
所以 , 就由mama來代表~
到了保母家,社區保母系統的督導也來到保母家關心
不得不說社區保母系統的好處!!
督導說,如果我們這幾天有需要幫忙的
他們可以派同一小組手上沒case的保母到我們保母家協助一切
還告訴了我們協調和解書一定要到小孩完全都康復了才可以簽訂~
交代完了之後,我和保母還有保母的老公就上路了~

在警局
第一次來到警局做筆錄..好緊張
原來我和保母不能一同進去偵訊阿!
保母的老公一直提醒我們,每一個字都要看仔細才能簽名喔~
話說我的部分:
一開始警察小弟先對我和錨錨做身家調查,
接著問了我一個很白吃的問題 : 那個保母的母到底有沒有女字邊?
果然遇到老師都喜歡問國字阿! 
接著秀出車禍現場的照片 跟mama解釋
警察小弟說明保母當時因為有路邊停的車輛擋住了他的去路,所以有稍微越過白線走到汽車馬路上,
這樣保母也有過失.........只是和摩托車騎士比例輕重的問題
最後突然問我:要對他們提告嗎???
錨ma愣住了,輕聲的說:沒有啦~小孩子ok 我們就是和解就好~
這時警察小弟才說:喔~我只是告訴你六個月之內你有這個權利啦~
嚇我一跳,想說這麼快就要決定喔!
偵訊室外...
肇事者是一位半工半讀的大學年輕人,他因為當天有點恍神,
所以沒注意前方保母正在行走,且車速有點過快,才會撞上行走的路人保母和小孩,
年輕人很有誠意,一直跟我鞠躬說抱歉,身為錨錨的母親
看到對方真的很有誠意,也只能告訴對方小孩子沒有問題的話,我們做父母的就ok,
當然不免告誡一下年輕人下次騎車不要那麼快,更要當心行人吶!

這天晚上,其實錨錨活潑好動的精神就已經恢復了,
只是連續兩次喝ㄋㄟㄋㄟ 都吐了出來,
尤其是睡前奶,像噴泉一樣湧了出來,把自己噴的滿臉都是還嗆到..
嚇死我了,真的很怕小小的豆腐腦這麼一撞,撞出問題,
趕緊打了電話問奇美的護士,還好第二天沒再吐奶了....
今天還破例讓錨錨睡大床,因為他睡前不像平常那麼穩,會哭會鬧,
papa和mama安撫了好久才睡著...
不過這小人竟然半夜四、五點給我起床想玩爬床頭櫃的遊戲啦!
所以又被papa丟回小床自己睡到天亮了~

因為保母當時是抱著黃小錨行走,還好有保母的保護,錨錨沒有摔得很嚴重,
就是臉上的擦傷和手指頭的擦傷
倒是保母額頭和眼睛腫得好大,手肘也多處擦傷,腳上也有淤清
保母說他被撞倒的當時,頭暈目眩站不起來,還發現錨錨不在他手上,
最後抱著錨錨坐在地上起不來,路人都很好心的幫忙指揮車輛,注意前方有車禍,並撥了119,
雖然這星期我請保母多多休息才能康復,
但是愛孩子的她,每天還是都和老公往我家跑,就是要看看她的寶貝錨錨
還包了一個大紅包給錨錨壓驚吶~

錨錨的傷勢一天比一天好
目前飲食都正常了,好動得像一隻小猴~(我家的高處已經都被黃小錨攻陷了) 
不過有無腦震盪仍要靠一個星期的觀察喔!!

多謝大家的關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