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2

DSC00138.JPG  

生命真的很神奇,去年前年很努力的在六~九月間算排卵日期(我就是想生三四月的寶寶),

結果算老半天沒有就是沒有,不敢在鐵齒自己很容易懷孕(因為小錨是莫名其妙來的),

這一次本來也算好好,最不安全期就是出國渡假的時期辣,

於是,第一天來到了Bled湖,聽聞敲鐘聲響三次,願望可以成真,

所以,我們真的敲三聲,大喊 "我要妹妹~~~~" XD

團友還在旁說如果真的有,要回來還願喔!!!!!!

是的~~~~  我們要回去還願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 (也不知道是幾年後才能還 XD)

不過.....這小孩並不是在最不安全期來的,

旅遊第一天,一切都在正常的狀態下,有喝水有上廁所,

但是,當我傍晚回旅館想上個廁所再出門走走時,竟然發生了"血尿+解尿灼痛"的情形,

一整個嚇死老娘我,因為從來有沒過這種情況和感覺!!!!!!!

本來領隊帶錨爸先去買蔓越莓膠囊給我吃,但是,旅行才剛開始第一天,

不斷的估狗這是什麼狀況,發現如果不吃藥的話,細菌會蔓延到腎臟???

更何況,如此頻尿的狀況,也無法繼續旅行。

當下只有兩個方法可以解決,看醫生(但只是個家醫)或買機票回家  ><

最後決定去看醫生,拿了抗生素吃,於是我就連吃了五天抗生素,還猛喝水,第四天終於整個好轉了!!!

回國後,本來只是要驗尿看還有沒有細菌,因為好朋友遲遲不來五天,順便驗一下孕,

就這麼剛好,在安全期的時候,我竟然中獎了!!!!!!!!!!!!

所以敲那個鐘,是不是有這麼靈驗ㄚ 呵呵呵~~

只是因為先中獎,再用藥,醫生也幫我查了這拜耳的抗生素是屬於C級用藥,

C級用藥是屬於模糊地帶,所以,讓我頗擔心的!!!

5w-4.JPG  

(7/22 照到的胚囊,約五週)

 

7/23

其實今天是來做定期的一年一次乳超,去年就發現一顆0.5CM的東西,今年還是保持O.5CM,只能持續追蹤了。

順便問了這位醫生吃藥的影響,她的答案更讓我安心一點,

張醫生說懷孕不能用的藥沒幾顆,生病了該吃的還是要吃,如果真的嚴重,她們也是會開C級用藥,

更何況,我的血液和小寶寶的血液還沒有做連接,按照時間推算,可能也還沒著床,所以用藥頂多影響子宮,留的住就留的住。

好吧~~ 醫生都這麼說了,我就要放寬心了。

下一次聽心跳,要回成大給之前接生小錨的醫生看,再問問第三位醫生的想法囉!!!

<今天開始有小小的噁心感耶~但是食慾又很好,吃一個便當吃不飽@@>

 

7/25 

今天回去看尿液報告,一切正常,沒有細菌囉。

現在的超音波好先進,可以直接判斷週數和預產期,所以我的預產期是3/24。

如果往前兩週推算(小錨38週生的),會很接近麻麻的生日,哈哈哈

不管怎麼算,肯定是位雙魚座寶寶。(除非她要學小龍住到過期還不退房)

還有,我們一家四口,就有三口在三月過生日,從月初到月中到月底辣!!!!!! 三月真是歡樂的月份。

<今天噁心感加倍,雖然還不到嘔吐,但是孕吐的感覺快回來了,第一胎吐超慘的,這一胎醫生也說那應該差不多>

 

7/27

回國一週了,時差依舊很難調整過來,白天拼命睡,晚上就睡不著@@

結果今晚終於大爆發,忍不住小吐了一次

 

7/28

我今天做了一件很缺德的事 ><!!!

晚餐去川菜館吃飽後,走去停車場時,真的實在是忍不住了,於是蹲在路邊有孔的排水道上,把晚餐通通吐出來了

吐完後,有比較舒服一點,拿了礦泉水大約沖洗一下水溝蓋.......

很久沒上BBH做功課了,自以為老鳥了,明知道懷孕了也懶得上去看文章,

晚上一時興起上去看看懷孕的文章,結果不看還好,一看全是一些高齡產婦會遇到的問題,還有一則令人難過的消息 @@

我看還是不要看好了,不想面對自己也被稱為"高齡產婦"這件事!!! (想到要做羊膜就怕怕)

 

8/6

今天來去成大找之前接生的醫生聽心跳順便問吃藥的事。

醫生說 "吃了就吃了,好啦~~應該沒關係啦~~"

7w-2.JPG  

(8/6七週大,已有心跳)

寶寶已經有心跳了,所以媽媽手冊也發了,還抽了三管血..... (自己開車去看醫生,好心酸)

孕吐愈來愈嚴重,整天都是"噁心~~"的感覺...

尤其我又去買紐崔萊的B群吃,裡頭有葉酸!!

不過不是我要說,紐崔萊的維他命都做得好大顆,實在讓人難以下嚥,太噁了.....

 

8/11

今天來去找月子中心。

心中已經有意屬一間了,看完之後馬上下訂,速戰速決。

這次好想住個40天,然後產假結束繼續請育嬰假1.5個月,接著是暑假~~

不過比較麻煩的是要解決黃小錨的問題,今天聽到我們說不然丟保母家好了,一直大喊我不要~~

管你要不要,到時候就是得給我去保母家.....

孕吐愈來愈嚴重了.....

 

8/20

1.今天才知道,如果明年我請了1.5個月的育嬰假,那麼當年無法晉一級,簡直太不划算了,放棄!!!

  (要嘛直接請一學期,不過考慮到還在讀"在職碩士班",請假同時無法讀書)

2.今天從學校回來後,腸胃非常不舒服,有點像抽筋的痛,忍著不想吐,把黃小錨載去學游泳後,因為太不舒服了,決定回

家還是先吐一下,再來自己煮點香菇豬肉清淡粥暖暖胃,抱著病痛趕緊利用一個小時的時間去台糖買菜,回家趕緊煮一煮,再去

接小孩下課洗澡。今天還算乖,叫他利用回來的時間先寫功課,有聽話,很順利的我們兩個在7:40分用晚餐囉,這小孩太久沒吃到

媽媽煮的晚餐了...... (爸爸咧??上小夜啦,爸爸晚上不在我很辛苦說.....)

 

9/5

第二次產檢,為了看抽血報告,只好又來到成大報到。

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去,而且又是最後報到的,輪到我時都六點多了,整個婦產科人都走光了 ><!!!

11w2d-6.JPG  

小寶寶目前11週大,成大醫生在照的超音波還蠻爛的,不像一般診所又新又清楚且還有2D、3D、4D......

只看到一隻小小的東西,還蠻像人類的啦,長度都在預定的週數上。

11w2d-5.JPG    

還有11週不是要做什麼"頸部透明帶"嗎??? 為我什麼我的醫生就隨便量一下,說了一個數字(連我都忘了),和我想的不一樣!!!!

算了,第二胎隨便養,反正註定要做羊膜穿刺,時間就安排在十月底,這個最準了。

本來還很慎重的想說北上找柯滄銘做好了,不過後來想想又發懶了,就在成大做做就好,第二胎一切隨便為主~~

最進晚上還是依舊會吐,白天倒是吃得很ok,只靠白天來補充營養囉。

 

9/16

其實這篇文章好早前就完成了,不過最近為了追蘭陵王的進度,整個處於荒廢的狀態。

終於,今天追完進度了!!!!!!  

雖然劇情很老套,亂世之中的兒女情註定是杯具收場(其實我覺得可以不用是杯具的),但是劇中的分分合合真的蠻揪心的~

之前看步步沒掉半滴眼淚,這部戲還真的不準備衛生紙不行,

還有同樣叫四爺,藍陵王的眼神深情多了,體型也夠壯碩,而且這是要慢慢看才會體會到的,我大概看到第八、九集才愛上,

但,其實最後,東東演的宇文邕更擄獲少女的心啊~~~

孕婦追戲追到天天熬夜 Q_Q

已經兩個星期沒吃B群和維他命了,第二胎對於這些營養素的攝取完全是毫不在乎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