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67.JPG  

好久沒寫文了,今天,來簡單紀錄一下這一次的生產過程。

小睿睿誕生於3/25,離現在紀錄已經是三個月前了。

認識我的都知道,懷小睿睿時,麻麻到處趴趴走,爬過奧萬大,也到過太魯閣健走,

基本上我覺得只要孕媽咪身體健康沒有甚麼症狀,到處趴趴走是沒關係的,還有助於生產,

反正就健保卡帶著,台灣到處都有大醫院咩~~  

有了生小錨的經驗,以為小睿睿一樣會提早個一兩周來報到,結果媽咪在37周就請假了,

等阿等~~ 每天閒晃,還吃麻油雞、麻油腰子,就是等不到小睿睿想要出來 Q_Q

由於最後三次的產檢,小睿睿根本就沒有再長大,醫生也建議頭很大,40周可以來催生了,

於是媽咪鼓起勇氣,3月24日來去醫院報到!!!!

DSC00001.JPG  

這次一樣選擇來到成大生產,我還是比較愛大醫院的環境。

早上,吃了營養滿分的虱目魚粥,中午來到成大報到。

由於是第二胎了,實在太熟悉流程了。

先去照一下超音波,接著更衣,插預備點滴的針頭(這個有痛 嗚嗚),然後很害羞的剃了毛毛和灌腸,

恩~~ 仍舊沒動靜 (廢話,有動靜幹嘛還來催生),

兩點多先塞一顆催生藥,半個小時多過去了,依舊沒動靜,也只開半指,

於是被小姐趕去到處走走,只能說醫院真難逛,哈哈,當來逛街的是麻~~

四、五點回來,還是沒動靜,也沒什麼開指的, 於是準備塞第二顆藥。

塞完藥,我的晚餐便當也來了,因為怕晚上生小孩沒力氣,還把他嗑光光,結果我好後悔吃了這個便當。

六點多吃便當,七點多覺得下腹部有一點肚子痛(不是陣痛的痛喔),問了老公你也會肚子痛嗎??  他竟然跟我說""會""

所以我當下覺得,大概是吃壞肚子了.....................

但是這個"肚子痛"的頻率慢慢地有在增加,而且正躺的時候,腰部開始不蘇胡~~~~~

從七點到九點多,肚子痛的感覺都還好,微微的痛,真的很像喝到壞奶茶那樣的痛而已,另外正躺雖然不蘇胡,但還可以忍受。

十點多開始,腰真的很酸,正躺不蘇胡,肚子痛的頻率愈來愈多,我開始覺得怪怪的,這不是吃壞肚子,應該算陣痛吧???!!!!!

不過此時的我還是很開心的跟同學在Line聊天,轉移注意力。

十點多護士小姐來內診,我覺得他可能故意把我的羊水搓破了,另外我開指有增加,此時再也不能下床尿尿,

然後疼痛感慢慢增加,但我依舊跟同學Line著聊天~~~

十一點多開始,我生小孩的進展就如同坐高鐵般的非常快速,

三公分、四公分、五公分、六公分...... 別懷疑,根本來不及打無痛,醫生也不打算讓我打(因為我第一胎也是生很快沒打,這胎醫生直接說你不用打了,痛了就是要生了。)

原本以為12點以前會生,不過小睿睿好像比較愛25日,所以中間開到六、七公分的時候,產程有稍微停頓了一下。

我一邊忍受著""肚子痛"" (真的不是陣痛感,肚子沒有縮成一球,就是下腹部很像吃壞肚子一樣的痛,超想解便的感覺)

一邊跟同學繼續Line,最後丟下一句我要去生小孩了~

大概快十二點就準備要被推進去生小孩囉...

DSC00019.JPG  

記得生小錨時,我只用力了兩三次,小錨就被我 "擠出來"了,連胎盤都很快地出來,

小睿睿我卻用力了好幾次,起碼五、六次以上,甚至第一次還大在產檯上,最後我整個人簡直快虛脫到沒力,

(這我要說明,下午就灌完腸,但是我又吃了滿滿一個便當,所以用力就解出來了,好丟臉ㄛ!!!!!!!!!!!!!)

中場休息時,我問醫生上次不是有幫我壓肚子嗎?? 壓一壓很快就出來了阿~~

結果,我的醫生卻說 :"這次你自己努力,可以的。" 絲毫沒有要幫我壓的意思,

於是,我一再的用力再用力,三千四百克的小子真的好難擠出來.....

最後一下,才有個女護理師幫我壓肚子,終於,我把小睿睿生出來,

還好有來催生,這小子吃進了自己的胎便,一開始都不大哭,緊張了一下。

 

年紀真的有差,生小錨錨時還不到三十,生小睿睿時,已經是高齡產婦了,連排胎盤都要再很用力的一次,累阿~~

不過生這兩胎不變的都是我生小孩的速度實在很快,跟同學說完掰掰要去生小孩了,半個小時候就出來繼續Line說 "我生完了"  哈哈。

然後整夜累到睡不著,也根本不用睡,十二點二十六分生完,凌晨四點多,小睿睿就被推來說要喝ㄋㄟㄋㄟ了....

IMG_0304.JPG

小睿睿在成大誕生後,又發生了個小插曲。

第二天晚上,小睿睿體溫 "偏高" 好像來到三十八度吧,洗完澡後,有降到三十七度多,

但是很不幸的,被醫生請進了 "病嬰房" ,意思就是他不能再推回房間,而且必須住院五天做血液的觀察培養。

第一次來到病嬰房,這裡的小BB個個都好可憐,不是小小隻的住在保溫箱裡,就是打著點滴,

我們這隻算是裡面最健康的,因為他只是被堆進來 "觀察" 和 "等報告",只是一住要住五天,媽咪出院了,他都還不能出院。

後來報告出來,小睿睿沒事辣,只是在大醫院很謹慎,體溫偏高就得被請進去住。

後來我覺得小睿睿體溫會偏高和體重掉得快,大概是生完這兩天根本沒有喝到半滴母奶,而成大又很推母嬰親善房,

小睿沒喝飽又沒補配方奶,體重當然掉得快囉。

IMG_0381.JPG  

媽咪出院後,小睿睿必須再隔兩天才能跟我們回家,而小睿睿出院這天,小錨哥哥第一次和弟弟初見面唷!!!

 

此外~~ 小睿睿還有一件麻煩事,就是他的新生兒篩檢有兩項沒有過關!!!!!!

這個罕見疾病叫做 "法布瑞氏症"和"高雪氏症"。

大家都沒聽過吧,這項篩檢,是我們額外加150元連同新生兒篩檢一起做的,屬於""新的""檢查。

月子期間,我們有回來做第二次抽血檢查,法布瑞氏症過關了,但高雪式症還是沒過關,於是做了第三次抽血檢查。

很不幸的,第三次還是沒有過關,所以,我們被轉介到台中中國醫藥學院做進一步的檢查。

 

這個罕病是身體某種代謝酵素沒有,所以內臟會有問題,正常驗到的酵素指數是7以上,小睿睿第一次是4,第二次是6,第三次又掉回5,

根據遺傳門診醫生的說法,他說全台灣罹患這種疾病的人很少,已知發病的病人酵素代謝很低,但是不能確定新生兒篩檢時,酵素不到標準值會不會和這罕病有關,

所以,全台灣正在從新生兒這裡建立罕見疾病的資料庫,研究看新生兒篩檢如果此種酵素偏低,是否就會得此罕病。

也就是小睿睿因為體內酵素未達到標準值,所以有點被抓來做研究的感覺,而台中中國醫藥學院是負責此罕病的研究中心。

那天我們在中國醫藥學院有抽血,必須檢查父母是否也有帶此罕病的基因,當然小孩也要做基因檢查,

如果小睿睿沒有帶此罕病的基因,那就是沒有得此病,酵素未達標準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例如器官還沒完全運作完整,或其他因素),

那如果帶有此基因,也要追蹤看將來會不會發病....

 

總之,報告七月底才會出來,願天保佑我們小睿睿沒有事喔!!!!

DSC00012  

我們小錨葛葛超級愛他弟弟的,因為弟弟是他求來的喔~~

希望這兩個小寶貝要相親相愛一輩子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