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w-9  

最進晚上的時間都被研究所的線上課程佔用了,所以沒時間整理旅遊的照片

不過旅遊文可以不寫,但是記錄二寶的工作可不能怠慢~~

羊膜穿刺是懷孕滿34歲以上的產婦建議做的項目,懷第一胎小錨時,三十不到,完全不考慮,

這一胎剛剛好滿34,所以聽了醫生的建議,硬著頭皮來做了。

18w-8  

五年沒生小孩,才發現現在醫學檢驗進步這麼多,所以聽了同事和同學的介紹,

才知道還有一種叫"非侵入性染色體檢查",全台灣共兩個檢驗單位在做,

ㄧ間叫訊聯,他們的檢體送香港,

ㄧ間叫慧智,他們的檢體送台大實驗室,這間好像是台大的醫生出來開的,

因為我在成大做,成大是和慧智配合。

不過這種非侵入性的檢查目前的技術只能驗三條DNA,價格不便宜,

加上我又是個不怕死的人,所以本來就打算做羊膜穿刺了,

因此我選擇的是羊膜穿刺加羊水晶片檢查,

簡單來說,

羊膜穿刺是驗大條DNA,就好比買房子先看這個屋子好不好,有沒有破舊,

羊水晶片是驗片段基因,就好比買房子除了要看外面的屋況,還要看看裡面的裝潢,

微小片段基因缺失的疾病,很多我們都沒有聽過,

裡頭只有小胖威力症我是聽過的,因為以前實習的學校就有一位這樣的學生,我們實習生都要輪流去顧他。

如果預算充足,就好比買保險,於是這樣的檢查18000就花下去了

(我一直以為是18000原來還要加上羊膜穿刺的7000,所以今天檢查花了兩萬多... @@)

 18w-6  

大家都說抽羊水不痛,

基本上,只要不怕抽血的人,抽羊水真的不痛,甚至扎針時比抽血更沒感覺,

但是緊張程度倒是破表~~~~  (第一次麻~~~ 也不會有下一次了)

 一開始在肚皮抹碘酒時,我就很緊張了,

接著醫生一手握超音波的機器找尿尿最多的地方,ㄧ手握針筒扎進肚皮,

針扎下去時,明明就不痛,但我還是連呼吸都不敢,憋了幾秒鐘的氣被發現.....哈哈,

醫生叫我用胸部慢慢呼吸,還叫我手不要握拳頭,可見我不是怕痛是很緊張,

而且我的腦海裡竟然閃過一個畫面,如果這時我打噴嚏或咳嗽會怎麼樣?????

超音波的畫面裡,那個小外星人跟他哥一樣,一直拳打腳踢很頑皮,

整個抽羊水的過程大概五分鐘不到吧,但是我在心裡倒數卻感覺好久~~

 

幫我接生的這位醫生我還蠻配服他的,醫生趕著去上課之前,問我還有沒有什麼問題,

我只說了我躺著時屁股有點痛,不好爬起,他馬上說右邊對不對,因為我的子宮偏右邊,會壓到血管~~

哇~~~~好準,真的是右邊.....

18w-7  

二寶的尿尿~~也就是羊水。 有兩管,一管驗傳統的DNA,一管驗羊水基因晶片 

羊水抽完後,大概要躺半個小時吧,錨爸去批價付錢,我就在玩手機,

但是在診間(成大是在他們的周產期研究中心做,需要特別預約,人很少),

護理師和慧智派來收檢體的小姐在聊八卦,

他們聊到前天一位產婦抽完羊水,今天就破水流產了 ... Q______Q

所以我無聊的插上一句 "那我等一下可以去逛街嗎....?"  當然馬上被制止,

後來要離開前,護理師還一直耳提面命的叫我回家要多休息,她大概看得出來我不是一位很乖的大肚婆吧!!!!!

 

話說我最後還是真的有溜去百貨公司一下下,假日也沒好好躺在床上休息,

唉~ 我是勞碌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